马吉克🐴

花会自然开,老天爱笨小孩!!

时差-Chapter4

  

  

  “护照带了没?”

  

  “干嘛?”

  

  刘耀文闻言一脸警惕的看向严浩翔。

  

  “带你去办电话卡,怎么?还怕我把你卖了啊。”

  

  “哦。”

  

  “走,先去商场买手机。”

  

  刘耀文跟在严浩翔身后逛了大半个商场,看着人买了手机又挑了几身衣服让自己试,虽然说丁程鑫平日里从来不会在金钱方面克扣他,但着实也是被严浩翔不看价格就刷卡的架势吓了一跳。

  

  “行了,差不多了。”

  

  刘耀文拦住了逛街逛的有些跳脱的严浩翔。

  

  “放心,你哥我最不缺的就是钱。”

  

  “我会还你的。”

  

  “不用...”

  

  “要还的,不然我不会跟你回去的。”

  

  刘耀文打断了严浩翔脱口而出的不用还,一脸认真的看着严浩翔。严浩翔看着面前的小孩一脸严肃的样子松了口。

  

  “行,以后慢慢还,我们先去办电话卡和银行卡。”

  

  “嗯。”

  

  

  “姓名?”

  

  “刘耀文...那个我可以自己填。”

  

  “看得懂法语?”

  

  “我高考考的小语种,报的就是法语。”

  

  “可以啊小学霸。”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又一次红透了的耳朵内心里感慨着果然还是小朋友,撩一下就害羞了。

  

  “有没有微信?”

  

  “有,但是手机不在身上可能没办法用了。”

  

  “没事,反正过几天我要陪你回国一趟,到时候再补办吧。”

  

  “回国?”

  

  刘耀文一脸疑惑的看向严浩翔。

  

  “去给你办留学手续,不想读了?我可不养闲人啊!”

  

  “那倒没有,就是没想到...”

  

  “看看,还是我靠谱吧!”

  

  说着严浩翔臭屁的冲着刘耀文挑了挑眉。

  

  “对了,你大学学的什么专业?”

  

  “金融。”

  

  “巧了,我大概率会成为你的学长。”

  

  “雅思和托福考过没。”

  

  “还没,之前没考虑过出国,所以还没有考,学校也只是去报道了而已。”

  

  “正好现在还可以报考十月中旬的雅思,一会儿办完电话卡抓紧把雅思报了,正好十月份回国把所有手续都办了,半个月时间有信心吧?”

  

  说着严浩翔在网站上查询着国内雅思的考试时间,瞟了一眼刘耀文护照上的信息,顺手给人报上了名。

  

  “多少分?”

  

  “如果你想申请和我同一所学校的话最低是6.5,而且各项不能低于6.0。”

  

  “我尽量。”

  

  “行,那你准备着,我去联系国内的朋友,先把你的入学材料办了。”

  

  “要联系监护人的吧。”

  

  “你要相信钞能力,不用你担心了,但是考试还得你自己去考,我只能把你的在读证明搞来先给你申请着加拿大这边的学校,最终能不能过还得看你的雅思成绩和入校考。”

  

  “知道了,谢谢...哥。”

  

  “来来来,再叫一声。”

  

  严浩翔听到刘耀文叫他的这一声哥,简直听得他身心愉悦,忍不住逗着这个捡来的弟弟,然而刘耀文却是被严浩翔撩拨的红着脸不肯出声。

  

  就在他们打闹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把电话卡和银行卡办完,从小窗口递了出来,严浩翔道了谢就拉着刘耀文去门口打车了,和司机说了目的地就开始捣鼓着刘耀文的手机和手机卡,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严浩翔才把手机递给刘耀文。

  

  “给,微信给你注册好了,我已经加上好友了,也留了我的手机号。”

  

  刘耀文听着严浩翔事无巨细的叮嘱着,突然鼻子一酸想要落泪,到现在为止他们也不过是认识不过四小时,而眼前的人却能事事为他操办好。

  

  “严浩翔。”

  

  刘耀文看着微信界面上的名字小声地念了出来。

  

  “嗯?怎么了?”

  

  “谢谢你。”

  

  “你今天已经说了很多声谢谢了,既然我选择了带你回家,肯定会照顾好你的,不用再说谢谢了。”

  

  严浩翔伸手揉了揉刘耀文的头,顺便给人擦了擦已经从眼眶落下的泪水,看着人抿着嘴哭泣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不哭了,小朋友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甜品啊?”

  

  “抹茶和巧克力。”

  

  “好~”

  

  

  出租车适时的停在了一家甜品店门口,严浩翔拉着刘耀文下了车直奔甜品店。

  

  “你好,一份黑森林生日蛋糕和一份抹茶冰激凌。”

  

  “你...”

  

  “十八岁的生日一定要好好过。”

  

  听到严浩翔说出这句话刘耀文又想哭了,只是看了一眼护照填了一份表而已眼前的人就已经记住了他的生日。


  “谢谢。”

  

  “不是说过了嘛,不用说谢谢。”

  

  严浩翔捏了捏刘耀文因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而皱巴巴的脸,意料之外的手感还不错。

  

  在等蛋糕的过程中,刘耀文抱着冰激凌吃,看着严浩翔坐在一旁刷手机,他把冰激凌往严浩翔面前递了递。

  

  严浩翔看着突然出现在视野范围内的冰激凌下意识抬头看向刘耀文,明白人意思后给人解释着。

  

  “我胃不好不能吃,这一口下去,我晚上怕是要被我姐打死,你吃吧。”

  

  揉了揉人脑袋之后严浩翔便又重新投入到他姐姐发来的微信轰炸中,没错现在的严浩翔正在被他姐姐骂没脑子。

  

  “严浩翔!胆子大了是吧,都敢先斩后奏了是吧。”

  

  “错了错了错了~”

  

  “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你脖子上长的脑袋还是肿瘤啊?!”

  

  “别骂了姐,我保证你肯定会喜欢耀文的。”

  

  “照片!”

  

  “我偷拍人家不好吧。”

  

  “行啊,那你就别进这个家!”

  

  严浩翔从自家姐姐的消息轰炸中抬起了头,扭头看向旁边的刘耀文,看着人一脸吃到冰激凌满足的表情,严浩翔叫了一声刘耀文的名字,在刘耀文看过来的那一刻按下快门键,果然人长的好看怎么拍都帅。

  

  刘耀文反应过来就扒着严浩翔的手机要看拍成什么样了,本就不是内向的小孩感受到被爱意包围着自然也就大胆了些。

  

  不巧的是在刘耀文和严浩翔闹得时候看到了严浩翔和姐姐的聊天记录,刘耀文又默默的看了眼备注,很中肯的评价了一句

  

  “姐姐骂的真脏。”

  

  这边回着消息的严浩翔听到刘耀文这句幽幽的评价简直要笑疯了,更好笑的则是他姐姐的反应,就在他把刘耀文的照片发过去的时候严浩翔眼睁睁的看着聊天框上姐姐和对方正在输入中来回切换。

  

  “带回来吧,多一双筷子的事”

  

  果然!严浩翔就知道他这个姐姐的颜控属性当真是和他一模一样。


  不能随便把陌生人带回家,但长得好看的可以。

  

  

  严浩翔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抬头看向刘耀文。

  

  “你午饭吃了没?”

  

  严浩翔问的突然,刘耀文一时没反应过来,思索了一下冲人摇了摇头。

  

  “那冰激凌不准吃了”

  

  说着严浩翔要去抢刘耀文手里的冰激凌,却被人像是早有预感一样躲开了。

  

  严浩翔不可置信的盯着把冰激凌护在怀里的人,这臭小子护食啊!

  

  “空腹吃冰激凌会胃痛,乖,咱不吃了,下次我再给你买好不好?”

  

  看着人坚定的摇了摇头,惹得严浩翔不免有些头疼。

  

  “我吃慢一点,没事的,真的。”

  

  刘耀文见严浩翔脸色沉了下来,小心翼翼的扯着人袖子保证着。

  

  听着面前的人带着点撒娇意味的保证,严浩翔再一次心软了。

  

  “行吧,但是你要是因为吃冰激凌胃疼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说着严浩翔还威胁般冲人扬了扬手。

  

  “知道了,不会的。”

  

  “走,回家了。”

  

  严浩翔拿着从店员手里接过来的蛋糕招呼着刘耀文回家,刘耀文原本还要等着打车,却不想被严浩翔直接拉着坐到了停在甜品店门口的黑色吉普车。

  

  “这是李叔,以后出门可以让李叔送你。”

  

  “李叔好。”

  

  刘耀文从后视镜里看着驾驶座上的人,冲人点了点头问好

  

  “小少爷好。”

  

  趁着刘耀文和李叔打招呼的时候,严浩翔顺手将冰淇凌从刘耀文手里抢了出来。

  

  “不许再吃了!”

  

  “哦。”

  

  看着被抢走的冰淇凌刘耀文撇了撇嘴没再去拿。

  

  

  

  到了家门口,刘耀文突然紧张的抓住了严浩翔的袖子。

  

  “怎么了?”

  

  “我有点紧张。”

  

  “别怕,姐姐不会难为你的。”

  

  严浩翔拍了拍刘耀文的手安抚着人不安的情绪,推开门进到客厅闯入刘耀文视线的便是严微穿着一身米白色的家居服,长发也被鲨鱼夹夹再脑后,盘腿坐在沙发上敲击着键盘。

  

  

  “回来了。”

  

  严微头都没回继续敲着键盘。

  

  “嗯,回来了。”

  

  “耀文的房间我让阿姨收拾出来了,就在你旁边。时间太赶,生活用品没有备全,你一会儿带着耀文去超市买点。”

  

  说到这严微才推了推眼镜看向已经走到她面前的两个人,打量着有些局促的站在严浩翔身边的人,果然这小孩确实长得不错。

  

  “什么日子啊?还买了蛋糕。”

  

  “今天耀文十八岁生日,小小的庆祝一下嘛~”

  “介绍一下,这是刘耀文,这是我姐姐,跟着我一起叫姐姐就可以了。”

  

  “姐姐好。”

  

  “你好呀,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所以没有准备礼物。”

  

  “没有没有,遇到浩翔和姐姐已经是我很大的幸运了。”

  

  刘耀文听着姐姐的抱歉连连摆手。

  

  “一会儿我让阿姨多做几个菜,耀文有没有什么喜欢吃的?”

  “可以告诉阿姨,阿姨中餐很拿手。”

  

  “好,谢谢姐姐。”

  

  等刘耀文被严浩翔拉着把整个别墅转了一圈后,晚饭已经做好了,严浩翔买的蛋糕也被摆在了正中间。

  

  “来来来,我们小寿星许愿。”

  

  说着严浩翔把生日帽带到了刘耀文头上,这边姐姐也帮忙把蜡烛点燃。

  

  第一次过生日的刘耀文僵硬的坐在原地听着为他而唱的生日快乐歌有些手足无措,直到严浩翔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许愿,刘耀文才闭上眼睛学着从同学那里见到的样子许愿。

  

  此时的刘耀文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只想要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温暖的这一瞬间。

  

  刘耀文看着自己吹灭蜡烛后身旁的人为他欢呼,瞬间又有些想哭。

  

  严浩翔握着他的手切开了第一个属于他的生日蛋糕,刘耀文小口的品尝着小盘里的蛋糕,第一次在蛋糕里尝出了幸福的味道。

  

  等吃完饭逛完超市已经很晚了,严浩翔敲开刘耀文的房门把雅思词汇和练习题放到了刘耀文房间的桌子上。

  

  “明天开始背单词做习题啊。”

  

  “知道了。”

  

  “对了,明天上午我带着你去体检,过了十二点就不要喝水吃东西了啊。”

  

  “好。”

  

  “好好休息,晚安。”

  

  “晚安。”

  

  

  为让刘耀文少遭点罪,严浩翔八点就把刘耀文拽了起来。

  

  “收拾收拾我们出发了,医院八点半上班,我们现在开车差不多到点。”

  

  “好。”

  

  等体检项目做完已经中午了,严浩翔带着刘耀文在外面对付了一顿,把人送回家就直奔学校了,再见到严浩翔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耀文,来书房一下。”

  

  刘耀文被严微叫的一愣,反应过来连忙跟着人去了书房。

  

  “你的体检报告出来了,除了肠胃要注意点,其他都很健康。”

  

  严微把装着体检报告的文件袋递给刘耀文犹豫的开口

  

  “你的....血型是AB型Rh阴性?”

  

  “...是”

  

  “浩翔也是,叫你来书房也是想和你商量件事。”

  

  “浩翔他心脏不好,因为他血型特殊,所以一直以来我们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供体....”

  

  “是要签器官捐赠吗?”

  

  刘耀文打断了严微的话,看到对面的人听到自己的话明显一愣,露出不解的神情。

  

  “当然不是,我想说的是浩翔他现在虽然情况稳定了,但总会有意外的发生,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留在他身边,以防万一出意外也好救急。毕竟上一次就是因为血库内血液不足,浩翔他差点没救回来。”

  

  “我知道这或许对于你来说不公平,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当然不接受也没关系。”

  

  “没什么不公平的,如果没有翔哥我或许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如果可以我想把器官捐赠也签了。”

  

  “为什么?你明明很健康,而且浩翔的情况也没有糟糕到需要立马换心脏的地步。”

  

  “我们是希望浩翔健健康康,但我们不做昧良心的事情。”

  

  “活体捐献太残忍了。”

  

  严微皱着眉看着面前低头摆弄着体检报告的小孩,她不明白这么点的小屁孩是怎么能想到这一点的。

  

  “我是说如果。”

  

  “不行,你连我这关都过不了,更别提浩翔那边了。”

  

  “我知道了,姐姐考虑一下吧,总会有意外的发生。”

  

  刘耀文和姐姐道了晚安,拿着体检报告离开书房,刚打开书房的门就看见严浩翔从楼梯上来。

  

  “翔哥。”

  

  “嗯,吃晚饭没?”

  

  “吃过了,我先回房间了。”

  

  此时的刘耀文看着严浩翔有些心虚,找了借口赶紧跑回房间。

  

  “去吧。”

评论(3)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